关注:

 

民权法院院长走访慰问革命老军人

  发布时间:2017-06-22 16:32:32



    6月20日,民权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邢宝书、副院长朱家重带领部分法院干警代表来到该县支前模范、离休干部刘德山老人家中进行慰问,询问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送去部分生活用品,传递党的关怀,感谢他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作出的英勇贡献。

    刘德山老人1924年出生在民权县王桥乡大凡集村,16岁参军,入编到当时的新四军四师,先后参加了睢杞战役和攻打开封的战斗,1949年还参加了消灭地方土匪顽杂恶势力等战斗,为新中国成立做出了贡献。1961年他回到老家民权工作,支持家乡建设,直到1985年离休。2015年,刘德山老人赴京参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并荣获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据了解,我省有7位抗战老兵及抗战支前模范受邀参加抗战胜利纪念大阅兵活动,刘德山老人就是其中之一。

    刘德山老人虽已93岁高龄,但身体健康,精神饱满。慰问中,他为法院的年轻干警们讲述了他当兵和参加战斗的革命故事。从当年日本官兵的种种残酷行为,到从死人堆里找寻牺牲战友的尸体,再到与百姓的鱼水情深......他一度落泪,激动不已。在场的干警都深受启迪和教育,纷纷表示会铭记历史,传承革命优秀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到法院的各项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国梦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冀天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