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睢阳区法院廉政风险重点防控 将违规违纪遏制在源头

  发布时间:2017-06-22 08:47:48


     为做好廉政风险重点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增强预防腐败工作的实效性,6月19日下午,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廉政风险重点防控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精神。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慎祝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区纪委安排部署,坚持源头预防,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各部门、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有序运行,防止权力滥用,着力破解机关“中梗阻”问题,有效减少和遏制法官工作任性、作风漂浮和滥用职权等问题,积极稳妥推进法院工作发展。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廉政风险重点防控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实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带头查找整改存在问题,带头排查廉政风险点,带头制定和落实防控措施。

    二是制定落实方案,突出重点。制定《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方案》和《廉政风险重点防控工作方案》,把审判、执行岗位作为重点部位,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重点防控,形成人人查找风险,人人公开风险,人人自觉防控,人人参与监督的工作格局。

    三是坚定不移地履行好审判执行职能,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着眼大局,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狠抓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在审判、执行重要节点认真把好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文书制作关口,打造高质量的司法产品。

    四是进一步全面落实司法改革,推动工作创新。全面落实立案登记制改革,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并开通网上立案服务平台;落实案件繁简分流,成立刑事速裁合议庭、民事速裁庭、速执小组、小额诉讼速裁庭;落实专业化审判改革,成立两个家事审判合议庭、环境资源审判合议庭、交通事故速裁庭、打击拒执合议庭等,全面落实法官员额制,真正实现“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

    五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高素质法官队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围绕“履行哪些责任、怎么履行责任、失职失责怎么办”构建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机制,让“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坚持重点风险防范,保持查处的高压态势;树立底线意识和接受监督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

    六是积极做好法治宣传,与平安建设宣传等各项宣传活动相结合,利用电子屏、网络、三微一体、手机报、走访活动等进行宣传,着力打造“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廉政氛围。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