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走进宋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1 16:07:35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6月20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走进定点帮扶的冯堂办事处宋家村,开展了以“迎七一 抓党建 促脱贫”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宏建带领班子成员及30余名党员干警走访慰问了老党员、贫困户,并和宋家村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召开党员座谈会,实地查看扶贫项目进展情况。

    党的生日 就是我的生日

    “马上就是‘七一’建党节了,党的生日,就是我的生日,我们农村有个习俗,过生日大家都要吃鸡蛋。” 刚一进门,老党员、老军人、贫困户张军民就捧着一篮煮好的鸡蛋激动地对干警们说。刘宏建院长拉着张军民的手,拉起了家常:2014年,张军民家里刚刚盖好新房,妻子就因白血病去世。祸不单行,20多岁的儿子在这一年又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接连的变故,使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负债累累,也彻底压垮了踏实能干的张军民。得知这一情况后,刘宏建院长为他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鼓励他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苦难,今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也将继续给予他帮助和关怀,并嘱咐张军民平时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及时找党委政府和驻村第一书记,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一定会走出困境。

    走出张军民家后,刘宏建院长带领干警们又逐一走访慰问了其他贫困家庭,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重温入党誓词 争做模范先锋

    走访慰问结束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联合宋家村“两委”,组织70余名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召开了党员大会。

    会上,宋家村党员干部详细介绍了该村生产、生活情况、产业基础和发展愿望,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驻宋家村第一书记乔顺松汇报了驻村扶贫队的工作开展情况。

    刘宏建院长首先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向一直奋斗在基层的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结合宋家村实际,谈了三点感受:一是驻村第一书记在两年多的驻村帮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效果,希望第一书记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了解贫困户存在的实际困难,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问题;二是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要求,把帮扶工作长期坚持做下去;三是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大环境下,全体党员更应做好人民群众的带头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贫困户尽早脱贫奔小康,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的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党员干警一行还查看了宋家村机井维修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