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汝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该市法院司法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7 14:58:36



    6月7日上午,汝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留华,副主任胡洪献、杨辉星,党组成员邓银修、孙国正、潘广臣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22人到汝州市人民法院视察工作,并在一号审判庭召开了汝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法院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情况座谈会。汝州市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汝州市法院院长杨长坡从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立案登记制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人民陪审制度改革、执行体制改革、构建阳光司法机制、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制约等八个方面汇报了该院司法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从组织和自查两个方面汇报了迎接市人大2017年年度办案质量检查的准备工作,列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视察组成员分别发表了视察意见,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洪献在充分肯定汝州市法院近年来各项工作特别是司法改革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汝州市法院提出如下要求:在深化司法改革认识上抓提高,把握改革标准和方向;在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上抓提质,搞好审判改革、执行改革、责任制改革;在促进阳光司法上搞提升,提高办案质量。

    关于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工作,张留华强调:改革既要注重整体推进,又要注重突出重点;改革既要注重不断创新,也要注重传承发扬;改革既要注重规范实施,又要做好宣传工作,增加执法透明度。关于办案质量检查工作,他强调:市法院要立足自查,在自查、自纠、自身素质提升上下功夫,达到促进案件质量提高的目的。

    会前,张留华一行视察了汝南人民法庭,重点察看了科技审判庭、家事审判合议庭;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重点了解了立案登记工作基本情况;视察了诉讼与公证协同创新中心,重点了解了该院利用诉讼与公证合作优势,实行集中送达的举措。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