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省高院举办全省法院立案、民事再审审查业务培训班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田立文为学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7-05-19 08:12:10


    5月8日至12日,全省法院立案、民事再审审查业务培训班在河南法官进修学院举行。全省中级法院、基层法院分管立案和民事再审审查的院领导、立案庭庭长和一线法官共356人参加培训。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田立文亲自为学员上党课。培训班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甘雯、民一庭副庭长刘敏、立案庭原审判长第四巡回法庭主审法官杨立初和民一庭审判长宋春雨专门到班授课,河南法官进修学院为培训班提供了精心周到的服务保障,院长潘家玲亲自主持研究相关事宜,并提出具体要求。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田立文结合全省法院立案及民事再审审查工作实际,为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为主线深刻阐述了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立案及民事再审审查党员法官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以人民满意为根本标准;勤勉敬业,务实工作,大力弘扬奉献精神;面对大局、面对问题、面对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直面难题,解决突出矛盾;廉洁自律,正确对待权力,净化朋友圈,树立廉洁家风。 

    甘雯副庭长结合立案工作实际,对新行政诉讼法与司法裁判的前沿问题进行了详细而又深入的讲解;刘敏副庭长就民事再审审查的原则和方法以及公司法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作了专题讲解;杨立初审判长就民事诉讼受理与管辖的实务问题进行了专题讲授,特别是对司法实务中集中存在的农村土地纠纷、民刑交叉案件等难点问题作了深入的讲解;宋春雨审判长就民事诉讼证据规则问题作了详细讲解。

    省高院立案庭庭长荆伟、立案二庭庭长卜发忠、立案二庭审判长邓青林、于跃辉分别就立案、民事再审审查工作相关问题作了专题授课。  

                    

责任编辑:冀天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