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张立勇院长到省高院定点扶贫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08 22:02:15



张立勇院长到省高院定点扶贫村调研


张立勇院长到贫困户家里


张立勇院长看望贫困户王红菊

    5月8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冒雨到省高院定点扶贫村民权县野岗镇孟庄村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同占,民权县委书记姬脉常,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等陪同。

    张立勇院长首先来到省高院援建的新村部和文化广场,在省高院驻孟庄村第一书记孙志平的陪同下,考察了孟庄村脱贫攻坚指挥部、孟庄村便民服务站、党员干部活动室、阅览室等地。在脱贫攻坚指挥部,张立勇院长详细了解了孟庄村的脱贫情况,叮嘱孙志平说,脱贫攻坚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一定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结合村民每一个家庭有不同情况,在精准上下功夫,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张立勇院长还考察了帮扶企业——在建中的米来电器新厂房工地,了解该企业建设的相关情况。

    省高院协调省教育厅拨付专项资金改造硬化了整个校园包括操场5500平方米,使之成为民权县最好的农村校园之一。在孟庄小学,张立勇院长专门来到学校的校园和操场进行了参观和考察,强调校园环境和操场好了,还要更加注重学生的体育课程,配置好健身器材,使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82岁贫户宋荣芬,老伴于2016年夏天去世,村里给宋办事最低保,又为其办理了小额贷款入股“花仙子粮油有限公司”“到户增收资金”入股“米来电器”进行分红、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张立勇院长走进房间,查看了宋荣芬家里的居住情况,耐心询问了他家的生活状况,并嘱咐他如果家里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反映,县、乡、村都会努力帮助解决。

    69岁的贫困户王红菊,老伴20余年残疾无法走路,是低保户,作为扶贫工作的重点户,县、乡、村经过努力为其协调了一辆轮椅,并为其办理了小额贷款入股“花仙子粮油有限公司”“到户增收资金”入股米来电器进行分红、人身意外保险等。张立勇院长详细询问其家人身体健康情况及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家庭收入状况等,关切地说,现在国家有许多优惠政策帮你们,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王红菊不住地夸党的政策好,上级给他们办了许多实事、好事。

    在每一个贫困户家里,张立勇院长都耐心地同他们拉家常,嘘寒问暖,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张立勇院长强调,驻村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一定要胸怀爱民之心,带着为民情怀与老百姓打成一片,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把党的温暖送给千家万户,使他们真正体会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张立勇院长最后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根据全省第三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以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根本出发点,牢牢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个核心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