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抱一下,感受一下父亲怀抱的温度”

  发布时间:2017-04-13 15:39:07


    “您就像小时候一样,抱一下琳琳,你多久没见过他了,抱一下,让琳琳感受一下父亲怀抱的温暖。”庭审结束后,少年审判法庭孙江波让琳琳的父亲拥抱一下自己多年未照面的儿子。

    “爸爸,为什么别人有爸爸开家长会,可以送他们去上学,我为什么没有,我真的好想你”。琳琳抱着父亲的脖子一直不撒手,泪水浸湿了父亲的衣衫。律师、法官、书记员都留下了眼泪,是人世间最宝贵的真情感染了每一个人。

    “我,我,我是一个不称职的父亲,我对不起你琳琳,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以后咱们再也不分开了。”琳琳的父亲也失声痛哭起来。父子俩就这样一直抱着,没人忍心将他们两个分开。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一对父子十年未见?又发生了什么事情,让琳琳错误地陷入犯罪的泥潭?原来,在琳琳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孩子归父亲抚养,迫于生活的压力,父亲一直外出打工,几乎不回家,更谈不上照顾琳琳,琳琳一直跟着年迈的爷爷长大。十几岁的年纪是叛逆的时期,琳琳独自一人从外地跑到栾川打工,打工过程中认识了朋友高某、沈某、张某。他们交往不到一个月,就先后四次从朋友家中秘密偷盗几百元。就这样,不满十七周岁的琳琳走向了犯罪的道路。综合考虑多方因素,本着“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和“教育、挽救、感化”的审判理念,琳琳被免于刑事处罚,给他了一个悔过自新的机会。

    事情到这里还没有结束,后面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不过是温馨的小插曲。

    4月1日下午6点20分,正在回家途中孙江波法官突然接到琳琳父亲的电话,他说想找孙法官说些事情,就在法院门口。没来得及问清原由,孙法官放下电话就往法院赶。

“感谢您的公正判决,给我儿子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刚到法院门口琳琳的父亲就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为民办事、伸张正义、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了法官孙江波的手中,一再感谢孙法官为这个案子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我还以为琳琳出什么事情了,吓了一大跳,没事就好。这是我应该做的,没啥可感谢的,法律也是有温度的,只希望你能照看好琳琳,不要让孩子再伤心了。”孙江波不忘对琳琳父亲提醒道。

“我会的,我错过了很多,失去了很多,不想再这样错下去了,我会照顾好琳琳的,您放心吧,等安顿好了,就给您回信。”

    望着离去的背影,孙江波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抬头仰望,眼前又浮现出判决书后面,法官寄语上他写给琳琳和他父亲的话“孩子,在你本该享受父母呵护的年龄由于现实和家庭原因只能和年迈的爷爷生活,你从小缺少父母疼爱,沉默寡言又叛逆孤单,但这些不能成为你放弃自己的理由,看到你正值花季年纪却被冰冷的手铐禁锢双手,看到你哭着控诉父亲从小到大都没有陪伴过自己,又看到你和父亲时隔多年相拥不愿撒手的场面,同样身为母亲的我既心痛又惋惜。孩子,别人身后有一棵树,而你必须自己站成一棵树的姿态,去迎接阳光、雨露、风雨的洗礼,承担起男子汉肩头的责任,为父亲和爷爷遮风挡雨。孩子,我希望你记得没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他们也有不得已的苦衷,不要心生怨恨。从看守所出来后,一定要满怀爱和善意,用这份爱温暖自己也照亮别人,一步一脚印,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价值。孩子,未来的路还长,你还年轻,期待你为自己为家人闯出一片天地,衷心的祝福你。”

责任编辑:姜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