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南阳卧龙区法院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审理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7-04-01 15:56:25


    近年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审理工作,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特长和优势,广泛地让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审理,取得明显效果。

    人民陪审员大多来自基层,他们熟悉乡土民俗,了解邻里关系,知民情、懂民意,极易获得诉讼当事人的信任。该院充分利用人民陪审员这一贴近群众、了解群众、善于与群众沟通的优势,让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调解,将大量案件通过调解解决,最大限度地促进案结事了。

    已经做了3年人民陪审员的李某,平均每年参与审理的案件都超过100起。去年12月底,邻居王某与刘某因一棵树打起了官司,人民陪审员李某和承办法官一起,参与案件调解。在调解过程中,人民陪审员李某以拉家常的方式打开了王某和刘某的心结,最终促使双方各让一步,握手言和。

    据统计,2016年,该院人民陪审员共参审案件3448件,其中刑事参审223件,民事参审3069件,行政参审146件,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赵艳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