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开展行政审判宣传 推动建设法治国家

  发布时间:2017-03-24 15:41:02



    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全省行政审判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普及行政法律法规知识,提升行政审判的公信力,扩大铁路法院行政审判影响,郑州铁路运输法院于2017年3月24日上午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开展了以“行政审判宣传”为主题的普法活动。活动由该院主管行政审判的副院长张东方同志带队,行政庭及第三合议庭全体同志参加。

    活动分为两项内容,一是向来往旅客发放郑州铁路运输法院行政审判宣传册,二是由行政案件审判方面的资深法官为群众普及行政诉讼的法律法规,解答前来咨询群众遇到的法律困惑。该院编发的宣传册中,既有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受理行政案件范围的通知,又有该院审理行政案件的八个典型案例。整个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群众参与普法活动的热情十分高涨,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和咨询法律问题的人络绎不绝,现场热闹而有序。通过宣传,广大群众对该行政案件的受案范围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该院发布的典型行政案例,对于人民法院的行政审判工作也有了更深的认知。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营造良好的行政审判司法环境,促进司法公正,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郑州铁路运输法院行政案件审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广大群众都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不仅能提高他们的法律知识,而且也对他们充分行使权利、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具有重要意义,今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会通过正当的合法的渠道进行。

责任编辑:赵艳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