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焦作两级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执行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3-23 16:05:57



    3月17日上午,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博爱县人民法院召开两级法院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拥复,市中院党组成员李沙弟,博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学锋,省高院宣教处领导刘丹,博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红卫出席发布会。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法制频道、新农村频道、焦作电视台等省、市、县多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参加发布会的还有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博爱法院的干警。发布会由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拥复主持。

    新闻发布会上,薛拥复主任和张红卫院长分别通报了市县两级法院执行攻坚第一战役开展情况。薛拥复主任指出,战役开展三周多来,全市法院共以拒执犯罪立案302件,结案174件,判处71人,已超出去年全年判处人数;拘留237人,已超过去年总数的四分之一;累计结案3106件,其中436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一些尚未立案执行的债务人主动联系人民法院要求偿还债务,执行攻坚取得了预期效果。市中院党组成员李沙弟就今年来全市打击拒执罪5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张红卫院长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博爱县法院的执行工作。今年以来,该院围绕破解“执行难”,加大公开和信用惩戒力度,严厉打击拒执行为,形成执行合力。截止共执结各类案件362件,进行搜查35人次,司法拘留42人,以拒执犯罪判刑4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99人;一批失信被执行人摄于压力主动履行了判决义务,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了重要进展。对下一步执行工作,薛拥复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焦作两级法院要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目标,加快节奏,砥砺前行,以决战的状态,必胜的信心,硬起手腕,全面采取强制措施,强力打造执行环境。

    二是不分部门,全员上阵,在执行攻坚第一战役结束后,继续开展第二、第三战役,分阶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三是将所有新收和旧存案件全部清理完毕,不达目的,绝不收兵。

    四是形成对失信被执行人共同联合惩戒机制,全面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局面,加快我市诚信体系建设进程。

    五是全面开展执行宣传活动,采取出动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宣传,充分营造执行氛围,在全市强力打造执行声势。

责任编辑:郑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