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济源中院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10 16:39:24


    2月9日,济源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华夏,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聂东平一行到济源市人民法院督导“春雷”行动开展情况,对执行干警进行慰问,给他们带去新年的祝福,并随执行小组深入济源市北海办事处、玉川产业聚集区、克井镇等执行一线督导执行工作。当天中午执结1案,依法拘留2名被执行人,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克井镇南樊村,被执行人苗某因买卖合同纠纷被判决给付申请人李某8000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案件承办人依法给被执行人苗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要求其依法履行执行义务。因苗某长期不在家中,经查询也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致使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当日中午,华夏带领执行干警来到苗某家中,恰巧苗某在家。华夏向被执行人苗某及其家人讲清楚其中的法律关系,并告知其不履行法律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近20分钟的思想疏导,苗某夫妇的态度逐渐由对抗转变为配合。在申请人李某自愿做出让步的情况下,苗某当场将7000元执行款交付给执行干警,双方握手言和,该案顺利执结。

    在执行过程中,华夏勉励执行干警持续发扬拼搏奉献精神,要抓住春节和元宵节的执行良机,认真落实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春雷”行动的安排部署,以涉民生案件和被执行人长期外逃的案件作为执行重点,以争创无积案法院和基本解决执行难为最终目标,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厘清执行思路,努力克服济源市人民法院执行积案多、人员少的实际,迎难而上,想方设法,努力提高执行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执行力度,穷极法律手段,维护法律权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司法形象。

    据悉,为严打老赖,惩戒失信,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济源市人民法院自“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共拘留43人,采取搜查、扣押、查封70余次,执行标的500余万元,移送公安立案2人,逮捕1人,判处刑罚1人,实现2017年执行工作开门红。

责任编辑:赵艳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