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张立勇院长走访看望宋丰年代表

  发布时间:2017-02-06 10:11:28



张立勇院长走访看望全国人大代表宋丰年


张立勇院长参观宋砦法治展览馆


张立勇院长向村图书馆赠送普法漫画口袋书

    2月4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到郑州市金水区宋砦村走访看望全国人大代表、宋砦村党总支书记宋丰年。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海萍等陪同。

    宋丰年代表陪同张立勇院长首先来到宋砦社区文化广场,详细参观了这里的法治文化长廊。宋丰年代表向张立勇院长介绍了社区文化广场的建设情况,张立勇院长十分赞赏社区提出“法律安社区、道德暖社区、文明立社区”的理念,并希望法治文化长廊在内容上应增加一些发生在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法制,让法制宣传教育更能够贴近群众的生活。

    随后,张立勇院长在宋丰年代表的陪同下来到“宋砦法治展览馆”。展览馆于2016年12月1日开馆,共分为法治里程碑、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典型案例、法治人物和法治进程中的宋砦八个展区。走进展览馆,首先映入眼帘是写着繁体“法”字的“主体形象墙”和下方写着的建馆“前言”,张立勇院长在这里驻足仔细阅读、观看,他对“前言”中提出“农村是依法治国的基点、重点和难点,需要强化农村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的农村法治环境,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法治文化在乡村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逐个参观了八个展区,充分肯定了建设法治展览馆的重大现实意义。张立勇院长说,通过法治展览馆这个平台不但促进农村基层组织的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而且通过这个平台能够影响教育更多基层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尊法、用法。法治展览馆把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精神落到了实处。

   张立勇院长还参观考察了村图书馆并赠送了普法漫画口袋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