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漯河源汇区法院召开“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6-12-26 09:48:27



    12月23日下午,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召开“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该院执行局长高磊发布专项活动措施、成果,该院新闻发言人陈戈主持会议。

    据高磊介绍,活动中,我们打破执行局庭室限制,建立统筹协调,分段负责的专业团队,将执行局干警分为送达小组、信息小组、查控小组、强制小组。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专人进行繁简分流,按案件流程交各专业团队进行运行。各小组各负其责,完成各自任务后向承办法官报告。承办法官在详细了解案情的情况下,对一般案件按原常规程序进行执行。对可能构成拒执罪,启动特别程序,由承办法官提请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交每周四的执行研讨会议,研究执行方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构成拒执罪的案件,交由我院刑事审判庭依法审判。

    高磊说,我院充分利用“总对总”查控系统、开通执行财产举报热线,加强“点对点”查询系统的使用,实现了执行查控工作由依靠人力、粗放式向网络查控一体化、集约化的转变。截至目前通过网络查询4013件次,网络冻结361件次,网络扣划247件次。

    所有执行财产拍卖在互联网上公开进行,提高了被执行财产的变现率。截至目前,我院共上传拍品59件,成交15件,公告中11件,流拍33件,成交额2730.8万元,溢价率16.4%。

    拓宽失信惩戒措施,发挥立体式曝光效应。我院不仅将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系统进行公布,还利用微博、微信、电视台、闹市的LED大屏幕、“大头贴”进行曝光,使其迫于信用压力,主动履行义务。截至目前,我院将1520名失信被执行人录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网,纳入率达100%。因信用被限,主动履行义务的有237人,结案176件。

    高磊说,对一般失信被执行人采取罚款、拘留措施。对拒不履行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或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方法妨碍或抗拒执行,哄闹、冲击执行现场等妨害执行行为的被执行人坚决严厉惩处,依法追究其拒执罪。截至目前,我院立刑事自诉案件38件,结案26件,判决4件。起到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河南法制报、大河网、漯河日报、漯河手机报、漯河市电台、漯河市立体声广播电台的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