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安阳中院发布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6-12-15 17:24:04


    11月8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法院近期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发布5起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犯罪的典型案例。法制日报、河南日报、河南法制报、安阳日报、安阳晚报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安阳中院行执行局局长王新芳在通报中说,全市两级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9234件,司法拘留674人,以涉嫌拒执犯罪、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罪移送公安机关255案/277人,公安机关正式立案121案/135人,全市法院受理拒执犯罪案件(含自诉)79案/85人,判决58案/63人,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366案3000余万元。全市两级法院共录入失信人信息17991个,发布17126个;在网络拍卖方面,共上传拍品647件,成交135件,成交金额3575.19万元,成交转化率87.71%,溢价率10.57%。

    王新芳局长介绍说,安阳市两级法院积极开展执行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市中院协调、指导和管理作用。建立重点执行积案挂牌督办制度,强化对全市两级法院的检查和督促,将全市九个基层法院划分为3个片区,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形成合力。二是打字当头,穷尽手段,强力推进执行工作开展。将司法拘留和刑事打击作为提高执行威慑力、解决执行难的一把利剑,公诉案件与自诉案件相结合,协调公安资源,追查老赖行踪,形成多方参与、多管齐下、多策并举的执行态势。三是狠抓队伍建设,充实执行力量。全市两级法院积极调整、充实执行干警,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廉洁高效执行队伍。

    安阳两级法院在中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经过全体干警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仍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安阳两级法院将从三个方面入手,努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一是进一步加大执行惩戒力度;二是进一步完善执行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狠抓执行队伍建设,以执行局队伍全面改革为基础,不断丰富执行技巧,抓好队伍廉政教育,确保执行权的正确行使。

    会上,安阳中院执行局综合处处长王晔通报了5起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犯罪的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赵艳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