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河南法院举行法官入额考试

  发布时间:2016-12-03 11:36:40



河南法院法官入额考试现场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对考场进行巡视并认真听取考试情况介绍


参加考试法官认真答题

    12月3日,全省三级法院举行司法体制改革试点首次入额法官选任考试,全省8571名法官参加考试。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政治部主任宋海萍及河南省人社厅厅长刘世伟对考场进行了巡视。

    根据中央、省委、最高法院司法改革精神,我省除法院院长采取考核方式入额外,其他具有审判职务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法官全部采取“考试+考核”方式入额。其中,考试分数占30%,考核分数占70%。考试在全省18个省辖市共设314个考场,由当地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组织。

    此次全省法院参加笔试共8571人,按照改革方案,核定法官员额数7923名,首次使用7112名,预留811名。本次考试采取笔试闭卷方式进行,考试按照刑事、民事、行政三类专业分别命题,主要考查对证据审查采信、案件争议焦点归纳、事实分析认定和法律准确适用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下一步,法官遴选工作办公室还将对法官个人基本情况、近年来工作业绩、办理重大疑难案件及调研等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并根据考试、考核的总成绩和法官首批入额数量,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人选进行考察,确定初步拟任人选提请遴选委员会审议。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表示,员额制改革就是要把法官与法院其他工作人员区分开来,将法官配备在审判一线岗位,逐渐形成以法官为中心、以审判为重心的人员配置模式。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标准、择优遴选,力争使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办案能力强、审判业绩突出的人员优先进入法官员额,确保优秀法官留在审判一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