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张立勇院长到信阳驻马店走访代表并与代表委员座谈

  发布时间:2016-11-30 16:17:52



张立勇院长在信阳走访看望省人大代表王长富


张立勇院长在信阳走访看望省人大代表孙高俊


张立勇院长在信阳与信阳籍的代表委员座谈


张立勇院长在驻马店走访看望全国人大代表王银良


张立勇院长在驻马店走访看望省人大代表马鹰


张立勇院长在驻马店与驻马店籍代表委员座谈

    11月28日至29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先后到信阳市、驻马店市走访看望人大代表,并与代表委员进行座谈,通报法院工作,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省高院党组成员、巡视员蒋克勤等陪同。

    28日上午,张立勇院长来到信阳市锦江国际大酒店,在省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王长富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该公司的哈敦幼儿园。张立勇院长走进幼儿园的儿童学习、住宿、生活的房间,查看和了解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与幼儿园的老师与学生合影留念。张立勇院长还驱车35公里来到位于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的七龙山生态园区,与省人大代表、信阳市荣业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高俊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孙高俊代表关于生态园建设的相关情况介绍。张立勇院长高度评价孙高俊代表对生态园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打算,当了解到生态园建设及扶贫工作后,他对一个企业就能帮助周边7村145户562人脱贫致富,非常满意。他鼓励说,孙高俊代表对下一步工作所提出的旅游项目的思路非常好,也非常切合当地老百姓的实际,希望把这个项目做下去,发挥带动作用,使沿途的老百姓能够尽快脱贫致富,以此来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

    全国人大代表、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新会,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等陪同。

    28日下午,张立勇院长与全国人大代表刘文新,省人大代表汪新平、彭传海、周玉海、赵鑫荣、王长富、陈杰、孙高俊、徐昉、涂键、王劲松、苗守根、阚贵元、潘涛、陈长宝、周兴伍和省政协委员杨华、叶雨兵进行座谈。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主持座谈会,并代表市委感谢张立勇院长对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重视和对信阳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一定要落实好张立勇院长提出的要求,把信阳市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玉峰,省人大代表、信阳市政协副主席曹新生陪同。

    代表委员在听取了蒋克勤2016年全省法院工作情况的通报后,对全省法院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全省法院的各项工作,克服案多人少的矛盾,开拓创新,每年都有新创新,年年都有新亮点,很多工作走在全国法院的前列;法院的工作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体现了依法治国,更体现了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法院身体力行,人民法官为人民,体现了法院爱民、便民的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主动作为,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法院的形象越来越好,司法的公信力也越来越高,代表委员对法院的工作是非常满意的。同时,代表委员对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立勇院长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并在代表委员的发言过程中,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解释和答复,对于代表委员提出的具体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意见。张立勇院长在讲话中十分感谢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说,代表委员给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中,有对法院工作的鼓励和肯定,有对改进法院工作的思考,对于这些意见建议,我们一定认真梳理,研究落实措施;对于代表委员提出的具体问题,会尽快解决,及时给代表委员反馈。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到位,有些意见和建议非常好,非常具有针对性,为今后加强法院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思路,我们一定在谋划法院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听了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很受启发,全省法院要切实抓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不动摇。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办理各类案件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国有工业企业改革、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这三项重点工作。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服务保障国有企业改革、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在审理涉及国企改革类案件时,妥善审理,慎用强制措施,尽可能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保护职工、债权人、投资人的合法权利。

    张立勇院长要求信阳两级法院要从急人民群众之所盼,帮人民群众之所需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9日上午,张立勇院长来到驻马店市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全国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王银良向张立勇院长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该公司是大型的清真粉状香辛料调味品生产企业,由王守义老先生创始于1984年,集团以调味品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同时兼营彩印、包装材料等辅业的综合性调味品企业。王银良代表陪同张立勇院长实地参观考察了原料生产、研制、产品包装等车间,了解了公司的规模、产品的装配、销售等情况。张立勇院长还走访看望了省人大代表、驻马店市京都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鹰,并在马鹰代表的陪同下,到正道油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据马鹰代表介绍,公司在坚持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又导入了全面的质量管理,从原料的选购验收、到投料生产、成品灌装、入库仓储,实行全员的、全过程的控制,保证驻马店这一传统小磨香油的特色。张立勇院长实地考察了小磨香油的生产车间、仓储车间和成品展览厅等地。

    驻马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苗建勇,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等陪同走访。

    29日下午,张立勇院长与省人大代表曹平、马鹰、苗保朝、李秀荣、于红军、付常运、张玮、张建中、张爱琳、陈红卫、周海龙、王东升和省政协委员张德裕进行了座谈。受全国人大代表、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委托,驻马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主持座谈会。

    代表委员在听取了蒋克勤2016年全省法院工作情况的通报后,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他们对全省法院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代表委员对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立勇院长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并在代表委员的发言过程中,不时点评和交流,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解释和答复,对于代表委员提出的具体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张立勇院长在讲话中十分感谢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说,从代表委员的发言中,能够看出代表委员一直在关心、支持和思考法院工作,很认真地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都很到位,有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肯定,有改进法院工作的建议和反思。比如代表委员关注的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员额制改革、对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解决案多人少的问题、保障律师执业的合法权益等,既提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给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给我们进一步做好法院各项工作,指出了方向,给我们在作出工作决策时提供了第一手的材料,对于这些意见建议,我们一定认真梳理,研究落实措施;对于代表委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要尽快解决,及时给代表委员反馈。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决不能一听了之,要一条一条地认真研究,拿出落实的具体措施,绝不搞形式主义。

    张立勇院长要求驻马店两级法院对照问题,深刻反思,查找不足,有针对性地搞好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