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我是一名司法警察

  发布时间:2016-11-30 08:49:51


    我是一名司法警察,每天都要直接面对形形色色的当事人、上访人、被执行人。层出不穷的突发事件,日趋严峻的警务保障形势,对司法警察的政治觉悟、业务水平要求更高了。

    在很多人的眼里,我的职责简单,只不过是值庭、押解、看管、协助执行、安全保卫等一些无关紧要的工作。然而实际上,我的工作是复杂的、艰辛的,我和我的战友们始终站在最危险的一线。面对闹事,甚至暴力抗法和一些未知的危险,我们时刻保持高度紧张,坚决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以绝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就在今年初的一起交通肇事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当我和另一名法警押解着被告人来到羁押室的时候,被害人家属的情绪突然变得非常激动,他们愤怒地挥起拳头向被告人扑打而来。面对这种情况,我毫不犹豫地挡在被告人身前,将被害人家属和被告人隔开,另一名法警迅速将被告人带离,并将情况立即向领导汇报。在领导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后,被害人家属的情绪才得以控制。一场意外事故就此避免,从事件开始到平息,只用了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

    作为法院一支具有武装性质的司法力量,我们长年担负着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但是我们任劳任怨,从未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几年来,内黄县法院法警大队从未发生过因警员个人原因而耽误警务保障的现象。在我院审理一起涉黑案件时,由于被告人数众多,并且分别被羁押在三四个看守所里,这使得警务保障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法警队领导的精心布置下,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连续奋战25小时,最终确保了庭审的顺利进行。

    我是一名司法警察,我要以“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为天职,所以我和我的战友们时刻保持着冲锋陷阵、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不畏艰险、机智勇敢、敢打敢冲;在处置突发事件时,我们果断处置,义无反顾,以鲜血和生命来捍卫党和人民的最高利益;我们始终恪守职业道德,注重自身小节,真正做到自尊、自强、自省,时时处处体现出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和大公无私的崇高精神。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是我的座右铭,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地提高素质,优化保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努力强素质,树形象展风采,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司法警察。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