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信阳中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6-11-28 09:24:26



    11月17日上午,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信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琦向与会媒体介绍信阳两级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整体情况,通报两级法院在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中推行“一院一主题”工作模式的主要内容。信阳中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蔡红莉,光山县法院党组成员、环境资源审判庭负责人胡晓玮,新县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负责人余丽娟分别公布了六个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新闻发布会介绍,近半年来,在信阳中院党组和张新中院长的坚强领导下,两级法院着力于从机构、团队、理念、机制、程序等各方面加强探索,为信阳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推进审判专门化,充分履行审判职能,构建巡回审判机制,制定司法保障意见,构建修复性司法机制,实施环保禁止令,构建司法执法联动机制,积极开展宣传、调研。信阳两级法院在依法审理好案件的同时,根据本地案件类型、特点和环境资源保护需要,确定一个工作主题,推行了“一院一主题”工作模式,围绕主题把脉搏、定对策、做文章,切实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民主与法制时报、河南法制报、河南经济报、大河报、大河网、映象网、信阳日报、信阳电视台、信阳晚报等中央省市媒体应邀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