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离婚时净身出户,还需要支付孩子的抚养费吗?

  发布时间:2016-11-24 10:53:40


    编辑部:

    我与妻子婚后生育一个孩子,双方因感情不和经常吵架,于2013年协议离婚。离婚时我净身出户,孩子归妻子抚养,未对抚养费进行约定,现前妻又要求我给付孩子抚养费。请问:离婚时我净身出户,还需要支付孩子的抚养费吗?

                                                                            读者:小姜

    小姜读者:

    你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一)离婚后,子女无论由父或母直接抚养,仍是父母双方的子女。(二)离婚后,父母对于子女仍有抚养和教育的权利和义务。(三)离婚后,哺乳期内的子女,以随哺乳的母亲抚养为原则。哺乳期后的子女,如双方因抚养问题发生争执不能达成协议时,由人民法院根据子女的权益和双方的具体情况判决。第三十七条规定,(一)离婚后,一方抚养的子女,另一方应负担必要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的一部分或全部,负担费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长短,由双方协议;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判决。(二)关于子女生活费和教育费的协议或判决,不妨碍子女在必要时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过协议或判决原定数额的合理要求。

    所以,你们夫妻二人离婚,不影响父母与孩子的关系,离婚后,双方对子女仍有抚养和教育的权力和义务。如果你不是抚养方,是需要负担必要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的一部分或全部。你们双方可以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可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决。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