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张立勇院长到许昌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6-11-18 12:08:22



张立勇院长到在许昌中院与代表委员座谈


张立勇院长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李亚萍发言


省人大代表楚金甫发言


省政协委员周崇成发言

    11月16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到许昌,向驻许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全省法院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省高院党组成员、巡视员蒋克勤,许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振宏,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陪同。

    在许昌中院,省人大代表、许昌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和省人大代表、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陪同张立勇院长与全国人大代表李亚萍,省人大代表王建奇、许玉箱、朱献福、楚金甫、赵庚辰、徐建敏、刘春真、姚俊才、何天立、孙振甫、张建五、王子华、董振杰、代建设、张纪宾、赵丽锋、陈爱陵和省政协委员周崇成、赵群英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认真听取了蒋克勤通报全省法院2016年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张立勇院长重点介绍了最高法院巡回法庭设在郑州的重大意义。与会代表委员听了情况介绍后培受鼓舞,一致认为:一年来,全省法院在各项工作中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克服案多人少的困难,全省法院拼搏进取,迎难而上,争创一流,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各级法院审判质效高,为民效果好,工作亮点纷呈,环境资源审判、家事审判、解决执行难等多项工作均走在了全国前列,形成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盛誉,代表委员对法院的工作满意。同时,代表委员也就进一步做好法院的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石克生代表建议,要加强跟踪问效机制,对案件的处理结果进行回访,确保矛盾得到有效化解;

    李亚萍代表建议,法院就更进一步强化主动监督意识。

    周崇成委员建议,要积极传播司法正能量,通过评选“十佳法官”、整理总结优秀法官的事迹经验制作成视频、采取巡回演讲等形式,利用多媒体加强对法院先进人物进行总结和宣传,并推进优秀法官的奖励机制;

    张立勇院长在代表委员发言时专心听、认真记,不时与代表委员交流,解答代表委员关注问题;对代表委员反映的具体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

    张立勇院长十分感谢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鼓励。他说,代表委员给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关心、爱护和支持,而且,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很务实,很生动,都是与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让人听了之后深受启发。他强调,省高院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正是以实际行动履行宪法法律赋予法院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的职责;代表委员生活在群众之中,只有时刻置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之下,才能将法院工作更好地开展下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同时,各位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建言献策,也为许昌各项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借鉴机会,只要做好了其中任何一项,都将成为一个亮点工作。省高院将认真研究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争取做到认真、及时、有效反馈。

    最后,张立勇院长说,许昌法院是执行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试点法院,创造了很多很好的经验,要继续坚持、继续总结,创造更多值得推广和借鉴的优秀经验;希望代表委员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省三级法院的工作,特别是执行难、司法责任制改革、法官薪酬制度改革,以及由此引发的各种连带效应等问题,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为更好地建设法治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