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二七区法院多措并举打造服务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6-10-19 15:20:35


    为进一步拓展功能,完善服务,提高诉讼服务水平,给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文明的诉讼服务,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作坚持以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打造便民、利民服务新平台。

    持续完善诉讼引导服务。升级诉讼引导台,两名专职诉讼引导员负责为办事群众引导分流、案件查询、联系法官。配备专业办公设备,无偿为当事人提供打印、复印、传真服务。建成全省案件查询系统。当事人凭二代身份证可直接在多媒体机查询案件、开庭公告、自行计算案件诉讼费。强化诉调对接繁简分流。法官到诉讼服务中心,加强诉调对接、速调速裁,集中处理简单的民事案件,提高审判效率。设立自助立案服务专区。通过电脑预约立案,经后台审核通过后,直接缴费立案,提高了立案效率。不断拓展多元化解功能。在坚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委干部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参与诉前化解的基础上,与区司法局合作,成立律师代理申诉工作站,每日一名律师在诉讼服务中心为当事人提供无偿咨询、代理申诉服务。工作站成立以来,已经为467名当事人无偿提供了法律服务。营造浓厚司法文化氛围。在大厅醒目位置张贴以和为贵、倡导诚信为内容的文化展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图片突出和谐社会理念,发挥法院文化熏陶、宣传、引导作用。

    二七区法院通过持续完善诉讼服务,充分发挥了诉讼服务中心为群众服务、为审判工作服务的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钱俊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