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郑州高新区法院召开重整破产企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6-09-22 08:52:17



    9月20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河南大地农化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案件成功重整的相关情况,该案系河南省首例成功实现实质性重整的企业破产案件,意义重大。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高山向与会的各界代表通报了该案的审理情况及法院的主要做法,并向债权人代表发放了第一批债权履行款,回答了记者关于本案办理情况的相关问题。发布会由新闻发言人、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河南大地农化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案件的承办人高晓明主持。

    河南大地农化有限责任公司具有一定的市场认知度,独家享有的乙蒜素原药生产体系,但由于多年积欠了大笔债务,债权人、债务人、职工等权益人各方矛盾冲突激烈。郑州高新区法院受理该破产案件后,没有简单地一破了之,而是因案施策,针对企业的优势,引导其进行破产重整。法院通过多方走访沟通,消化各种利益分歧,指导管理人运用多种方式邀请战略收购主体,最终成功引进郑州锦之杰实业有限公司作为重整战略投资人。2016年9月9日,法院作出批准《重整计划》的裁定,河南大地农化有限责任公司重整成功。在重整期间,大地农化更新了环保设备,创造了部分利润,已全面恢复生产。经过重整,企业减轻了约7500万元的债务包袱,债权人清偿率得以提高,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职工、债权人及其他权益人的合法利益。

    郑州高新区法院在审理破产案件的过程中,坚持“保障债权人和债务人合法权益,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原则,尽可能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做好职工安置工作。河南大地农化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案件的成功办理,是高新区法院继对郑州卫材药业有限公司、郑州中原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实现破产和解后,再一次成功挽救濒危企业的生动实践;也是法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三去一补一降”精神、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破案案件管理人、债权人代表、战略投资人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及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河南法制报、大河报、河南商报、郑州电视台等十几家媒体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