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从小事做起 自细节入手

  发布时间:2016-09-20 18:49:42


    改造干警餐厅,争取区里支持、落实办案激励制度……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党组关爱干警抓“小事”重细节,“爱”字当头、“情”字为先,凝心聚力,温暖干警心。

    近年来,尤其是实行立案登记制度以来,管城法院受理案件数量大幅增加,许多干警特别是审判一线法官任务繁重,工作量大大增加,经常工作到很晚。有时候晚上、周末时间还要加班。如何让干警全身心投入到执法办案中,激发干警以院为家、爱岗敬业、公正廉洁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而又无后顾之忧?管城法院干警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一直牵动着院党组的心。

    从小事做起,用细节暖人心。近年来,管城法院为干警建立了“生日档案”、“健康档案”、“困难家庭帮扶档案”等。每逢干警生日,都要送上一份精美的生日蛋糕和祝福;每年组织干警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让干警对自身健康状况及时把握,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针对生病、生活困难的干警或者干警家属,院党组及时组织看望送去温暖,并给予适当的物质资助。

    改善就餐环境,解决干警吃饭问题。“以前单位没有餐厅,干警吃饭成了老大难。”为解决干警的就餐问题,管城法院挤出有限的空间,建设了干警餐厅,提供一日三餐。食堂厨师实行值班制度,干警遇上开庭开的时间长或者外出办案回来的晚,食堂都有可口的饭菜。

    关心干警学习成长,激发干警工作热情。制定办案激励办法和加班补助办法,争取区委拨付专项资金,对办案干警进行物质奖励和加班补助,提高干警办案积极性;加强和组织干警接受业务技能培训,邀请专家学者来院讲座,全面提升干警的业务素质和人文修养;严格落实年休假制度,鼓励干警在合理安排工作的前提下享受年休假,保证干警工作生活张弛有度。

    既要为干警提供有力的工作保障,也要为干警提供必要的休闲交流场所,目前管城法院干警休息房、洗衣房基本建设完工,集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活动中心正规划建设中。

责任编辑:郑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