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三门峡召开全市法院“秋季执行风暴”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6-09-05 08:42:18



    9月2日上午,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秋季执行风暴”新闻发布会。三门峡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贾巧梅通报了全市法院“秋季执行风暴”实施方案,三门峡中院信息宣传处处长李英主持新闻发布会。

    新发闻发布会上,三门峡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贾巧梅通报了三门峡法院“秋季执行风暴”的指导思想、目标。贾巧梅局长从五个方面通报了三门峡法院在“秋季执行风暴”活动中的重拳措施:一、严厉打击拒执犯罪。积极争取党委政法委的领导和支持,协调建立打击拒执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一执法思想、办案标准,各院要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形成全程跟踪、定期通报、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确保拒执罪案件快立、快捕、快诉、快审。鼓励、引导当事人对拒执行为刑事自诉立案,开辟刑事自诉立案绿色通道,各院要成立打击拒执罪案件专门合议庭,加强立案、刑事审判部门的配合,快立、快审、快判,实现公诉、自诉相结合,严厉打击拒执犯罪行为。二、大力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创新形式,建立微博、微信“老赖”曝光台,将失信被执行人“大头贴”晾晒在广场大屏幕、张贴在单位住所,向执行联动单位定期通报失信名单,强化联合惩戒;采取悬赏执行、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手段,加大反规避执行力度。三、综合运用强制执行措施。充分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及时对被执行人的存款、股权、证券、车辆等财产进行查控,做到收案必查、收案先查、多次查询;综合运用查封、扣押、冻结、划拨、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手段,提高财产查控效率;组织个案现场攻坚,将个案现场攻坚与见证执行相结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全程参与、见证案件现场攻坚全过程。四、加大宣传力度。行动期间,全市法院协调各级各类媒体大力进行宣传报道;市中院设立《攻克执行难信息专刊》,汇总各地开展行动及解决执行难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各院每周报上报两条行动信息或典型案例;各院在行动期间至少召开两次新闻发布会,及时发布行动进展情况,公布典型案例,宣传执行人员正面形象,营造良好氛围。五、严格落实通报、督查、责任追究三项制度。设立执行专项简报,坚持每周通报全市法院的结案、曝光失信名单、拒执罪追究、个案现场攻坚、优秀案例等情况。

    河南电视台大象网、河南法制报、三门峡电视台、黄河时报、大河网、三门峡生活网等多家省市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郑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