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新乡中院召开减刑假释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6-06-30 15:32:04



    6月27日,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减刑假释工作新闻发布会。该院审监二庭庭长梅安桥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新乡中院减刑假释案件审理情况以及法院减刑假释案件公开审判的措施和做法。新闻发布会由新闻发言人、宣教处处长景永利主持。

    发布会首先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新乡中院减刑假释工作情况。2016年上半年共审理监狱提请减刑假释案件3075起,全部在审限内结案,结案率达100%,所有裁判文书一律按规定进行了网上公示,其中公开审理1511件,占办结案件数的49%以上,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了227起三类减刑案件的庭审,人民陪审员共参与审理248件减刑假释案件。

    其减刑假释工作主要做法一是严格执法,规范执法,保证案件质量;二是突出重点,依法从严。对“三类罪犯”以及敏感案件,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全部进行公开开庭,坚持依法裁量,审慎把握减刑幅度,确保案件质量和良好的社会效果;三是积极邀请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审理,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等见证减刑案件公开审理,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四是细化流程,减少漏洞;五是沟通协调,互相监督;六是认真做好罪犯刑罚交付执行、暂予监外执行工作的整改、督导工作;七是探索和实践减刑假释案件的实质化审理,加强公开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对于三类罪犯等重点案件,一律开庭,所有证据一律在庭上出示、在庭上质证、在庭上认证,全面考察相关罪犯的认罪悔罪和确有悔罪表现的情况,努力促使减刑假释的审判活动,逐步由形式化走向实质化健康发展的轨道。

    随后,审监二庭副庭长赵西云回答了记者关于减刑假释工作的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