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到卧龙区法院视察调研行政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15 17:25:12



    6月14日上午,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甲坤一行在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卧龙区委书记马冰,卧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委会主任薛献府等陪同下,来到卧龙区法院视察调研行政审判工作。

    视察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卧龙区法院的“雷锋岗”导诉台、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信访接待室、家事审判工作室、行政网络直播审判庭、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室、廉政文化基地、图书阅览室、数字化审委会等基础设施建设。

    在座谈会上,卧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振绪致辞,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杨志刚介绍了本次视察调研的目的、内容和意义。随后,视察组听取了卧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乔国和关于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区法制办、市工商局、区住建局及律师代表对卧龙区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卧龙区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汇报后,李甲坤副主任对卧龙区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卧龙区法院整体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但地理位置特殊,位于中心城区,形势不容乐观,任务任重道远。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李甲坤副主任要求:一要加强宣传;二要创新机制;三要加强司法和行政的良性互动;四要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在全市乃至全省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公正为民、乐于奉献的司法队伍,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最后,庞景玉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卧龙区法院要以人大此次视察为契机,不辜负各界的关心、厚爱与支持,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监督、支持行政单位依法行政,促进官民和谐,维护法律尊严,为法治南阳建设作出行政审判工作应有的贡献。同时,要保持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态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向年初确立的争创全省优秀基层法院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