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新华区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4-15 16:18:34



    4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新华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喜群,新华区人大法工委主任张秀山参加,新华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和彦彬主持会议。首批60余名人民陪审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新华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喜群对此次培训提出意见,要明确职责,认真学习,切实提高陪审员工作水平和能力;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廉洁司法,自觉维护法律尊严;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着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新华区人大法工委主任张秀山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增强人民陪审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地履行职责;三是区法院要积极为人民陪审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并要求全体人民陪审员应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人民法院和干警队伍建设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新华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委曹三伟给陪审员讲述了民事审判的基本理论和实务的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陪审员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如何发挥陪审员职能作用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人民陪审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