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嵩县法院召开涉农维权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5-12-31 09:55:04



    12月30日上午,嵩县人民法院召开了第七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河南法制报、洛阳电视台、嵩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出席,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市、县政协委员,嵩县法院廉政监督员应邀参加了本次发布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海江主持。

    发布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冰,就该院开展的第七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世敏通报了3起典型涉农案例;最后,媒体记者就涉农维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宋院长一一做出解答。

    该院在2015年11月20日-2016年1月20日涉农维权活动中,成立专门的活动领导小组,全面排查未结案件,对涉农案件分门别类,建台立账;创新诉讼服务方式,畅通“绿色通道”;严惩各类坑农害农犯罪行为,对失信被执行人果断采取曝光、罚款、拘留、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以敦促其履行。活动以来,该院共审结涉农案件75件,涉案标的210万元;执结案件24件,涉案标的125万元,曝光老赖37人,拘留3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21人。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办案力度,提高办案效率,最大限度地保护弱势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今后,嵩县法院将探索建立新闻发布常态工作机制,不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动、准确、及时地介绍法院工作的有关情况,通报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拉近司法与民众的距离,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责任编辑:郑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