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洛阳中院召开第七次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5-12-31 08:58:15



    12月30日下午,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第七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洛阳中院民四庭庭长李庆刚向媒体通报全市法院第七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由洛阳中院新闻发言人石笑飞主持。

    全省第七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开展以来,为做好本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全市两级法院均专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院长任组长,两级法院院长带头办案,参与重大疑难案件的办理。

    为让农民工更快的拿到劳动报酬,全市法院采取多项办法和措施,对已受理的案件,及时开庭,尽快合议,从快办结。对符合小额诉讼程序适用条件的案件,必须依法适用,简化办案程序、精简文书制作、缩短办案周期。同时加大巡回办案和调解力度,到工地、厂矿、农村现场开庭,就地办案,就地调解,就地执行。

    为解决打赢官司要不到钱的问题,全市法院执行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果断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拘留、罚款等措施,强力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为保障该项活动的各项措施切实落到实处,加大督查问责力度,洛阳中院向社会公布活动监督热线电话0379-63369522,对群众在活动中的来电反映情况将及时处理。

    截至目前,洛阳两级法院共排查涉及农民工权益案件593件,涉及农民工631人,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结案425件,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为向社会彰显法院维护农民工权益的决心及成效,12月30日上午,洛阳中院在孟津县朝阳镇为50名农民工举行集中兑付活动,现场为50余名农民工兑付工资500余万元。

责任编辑:赵艳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