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征求意见广纳谏 司法公开促公信

  发布时间:2015-12-28 16:12:42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提升诉讼服务质量。 12月22日、23日,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召开了多次专题座谈会,广泛征求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界,新闻界,老干部等代表的意见建议,院党组成员、各庭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每次座谈会上,鹤壁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唐建福都会向与会代表通报今年以来鹤壁法院的主要工作情况,旨在让社会各界对鹤壁法院2015年的工作情况有全面清晰的认识,增强法院与社会之间的交流。征求意见建议时,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提出了法院应不断探索完善新的救助措施和办法,扩大救助面;律师界代表提出强化案件繁简分流工作,节约司法资源;在法院设置律师约见室、在看守所设置审判法庭,提高服务质量;新闻媒体界朋友提出法院要树立品牌宣传意识,加大对日常工作中创新性举措的宣传力度;老干部们提出在案多人少、法官压力骤增的今天,法院要加大对干警的关心力度等。每一场座谈会大家都纷纷畅所欲言、提出自己中肯的意见建议。

    鹤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明参加了所有座谈会,并在每一次的座谈会上,他都针对不同领域的代表人士,进行了总结表态发言。他表示,鹤壁中院一定会认真梳理总结与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这些宝贵的意见、建议融入到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的实践当中。2016年,鹤壁中院将继续以“为民司法“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浓民生案件的审理和执行工作,加强和规范诉讼调解工作制度,以最大限度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继续出台新的措施,加强审判管理统一裁判尺度,提升审判质效;继续推进法院的信息化建设,加大法院宣传及信息公开的力度,提升审判公开水平和质量;更加关心关爱法官,提高法官职业保障水平等。并欢迎大家今后一如既往地监督和帮助鹤壁中院改进审判工作,推动司法公开、促进公正司法。

责任编辑:赵艳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