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濮阳中院召开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5-12-18 16:53:10



    12月16日上午,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该院新闻发言人周培勋主持,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刘勇通报了濮阳两级法院“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情况。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法制报和濮阳日报、濮阳电视台、濮阳早报等十多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刘勇介绍,针对涉农维权案件,濮阳两级法院对活动统筹安排,用足用活司法资源。各基层法院院长靠前指挥,亲自参与重大疑难案件的协调办理。在立案方面,濮阳两级法院依法适度放宽立案条件,做好立案引导,充分利用诉讼服务中心的涉农案件综合服务平台解答农民工及其家属的法律咨询,为他们申请立案、案件查询等诉讼活动提供“一站式”服务,诉讼畅通涉农案件的绿色通道。对已受理的涉农案件,集中开庭、集中合议,快审快结,通过扩大简易程序的适用范围,缩短办案时间,提高涉农维权案件的诉讼效率。加大执行力度,简化执行款领取手续,确保农民工及时拿到劳动报酬。

    2010年以来,濮阳市两级法院共依法审执结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712件,为2619名农民工讨薪2.5076亿元,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在社会上形成了关爱农民工群体、关注农民工权益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焦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