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新乡卫滨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5-12-18 08:33:36



    12月17日下午,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院执行工作的情况进行发布。新闻发布会由新乡市卫滨区法院党组成员、新闻发言人王五朝主持。卫滨区法院党组成员、主管副院长晋书彬就执行工作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卫滨区法院加大执行力度的效果、创建及改革工作机制的具体措施和典型做法进行了新闻通报,并通报了两起典型的案例,其中一起拒执罪案件于当天下午审理,并当庭宣判,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这也是该院第一例采用刑事手段对恶意拒绝执行的被执行人进行依法处理。之后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红昕就相关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截止2015年12月15日,卫滨区法院执行案件的收案总数605件,比去年同期猛增50%。通过卫滨区法院充分发挥信息化在执行工作中的作用,成立指挥中心,建立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成立司法网络拍卖办公室。截至目前,司法网络拍卖上拍卖次数67次,成交次数16次,成交金额共计1250.95万元,节省佣金63万元。创新构建信息化长效执行工作机制,多部门联动,形成执行合力并确保执行效果,并加大曝光力度,怡园广场大型显示屏全天滚动播出100名老赖名单,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员127人次,32人主动履行义务。通过此多项举措,全力提升了执行工作质量和效率。今年执行案件结案总数为551件,执结率达到91%,执行到位率为72%,工作效果显著。

    今后,卫滨区法院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理念,不断提升执行工作专业化水平,实现以全力执行为先锋、以公正执行为基础、以“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为主线的新重点,共同营造“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赵艳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