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卢氏法院对人民陪审员进行培训提升司法公信力

  发布时间:2015-12-10 09:20:37


    为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审判职能作用,提高陪审员的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近日,卢氏县人民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培训班,对该院聘任的人民陪审员进行培训。卢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来营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首先由卢氏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来营致开班辞。马来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人民陪审员工作对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作用。他希望人民陪审员能忠实履职,尽职尽责,不辜负人民的希望和重托。

    刘占军院长最后说,作为不穿法袍的“法官”,你们既代表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监督司法,又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法律使命,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履行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责,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为卢氏法院的审判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之后,卢氏法院主管民事的副院长刘志强、刑事审判庭庭长郜留剑、研究室主任刘仕方分别为参与培训的人民陪审员授课。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