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延津县法院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5-12-08 16:05:26



    2015年7月31日上午,延津县人民法院召开建院以来首次新闻发布会,就上半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及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活动向媒体通报情况。延津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金录,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魏立山出席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延津法院新闻发言人侯成胜主持。平原晚报、延津县电视台两家媒体受邀出席了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延津法院政治处主任魏立山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立案登记制改革实施情况、提升审判质效的措施和进展情况、送法六进活动开展情况及司法责任制改革等上半年的重点工作。魏立山说,下一步,延津法院将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持续加强审判管理,全力推进司法改革,继续加强队伍建设。

    副院长马金录通报了今年以来延津法院开展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活动的情况。今年上半年,延津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新收各类执行案件595件,执结242件,执结率40.67%。今年以来,为有效打击“老赖”,延津法院开展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活动。截止目前,延津法院向河南电视台上报失信人15名,通过全国法院执行管理系统录入失信人242名;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执犯罪案件13件14人,转入公安机关后,其中2名被执行人自动并全部履行了义务。下一步,延津法院将加大和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的合作力度,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该移送的移送,该打击的打击。

    情况通报后,在互动交流环节,马金录、魏立山还热情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赵艳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