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浚县法院: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率达100%

  发布时间:2015-11-26 17:18:27


    自5月份新修订的《行政诉讼法》实施以来,浚县人民法院认真落实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规定,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率达100%,社会影响良好。

    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直面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是一个接受教育、宣传法律的过程,在此过程中行政首长可以发现本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而纠正问题,有利于规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树立政府公信力,工作中,浚县法院采取三项措施,切实提高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率。

    一是庭前加强沟通。在应诉通知书上注明行政首长应该出庭应诉,在庭前加强同行政机关联系,沟通开庭时间,便于行政首长安排好出庭应诉时间。

    二是庭审落实到位。庭审中落实行政首长的身份,让行政首长真正的参与到庭审中,发表意见;庭后督促行政首长积极参与调解沟通,妥善处理行政争议,使行政首长出庭应诉落到实处。

    三是定期反馈意见。详细登记各行政机关首长出庭应诉台账,定期反馈给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对积极出庭应诉的行政机关给予表彰和鼓励,对消极应付的单位发出司法建议。

            

责任编辑:赵艳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