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新乡卫滨区法院召开医疗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5-11-26 11:27:59



    11月11日下午,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院医疗纠纷案件审理工作进行发布。新闻发布会由新乡市卫滨区法院党组成员、新闻发言人王五朝主持。卫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敏就医患纠纷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的成因、卫滨区法院医疗纠纷案件的审理情况和卫滨区法院探索多元化解医患纠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具体措施和典型做法进行了新闻通报,分管民事审判工作的院党组成员王军通报了两起典型的医疗纠纷案件,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截止2015年10月底,卫滨区法院设立的医疗纠纷案件巡回调解室和患者维权诉前调解中心共化解医疗纠纷案件20余件,得到了医患双方的欢迎和社会的认可。2015年10月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马献钊主任在新乡调研,参观了患者维权诉前调解中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目前,卫滨区法院已初步探索出了一套强化公开意识、释法意识和服务意识、健全诉前调解机制和诉调对接机制的化解医患纠纷模式。今后,卫滨区法院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的理念,提升医疗纠纷案件专业化审理水平,实现以舆论宣传为先导、以合力调解为基石、以公正裁判为主线的新跨越,共同营造“牵手医患、共创和谐”的新秩序。

责任编辑:赵艳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