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内乡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5-09-25 09:00:09



    9月23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三年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河南法制报、大河网、新浪网、南阳电视台、南阳晚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党组书记、副院长李华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该院执行工作有关情况,三年来,该院执行局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公正效率为核心,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科学发展观引领工作,切实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共受理执行案件851件,其中民商事执行案件592件,行政非诉执行案件259件,连续三年执行案件结案率都在97%以上,实际到位率均在75%以上,并达到了“三无”目标,即无涉执信访案件,无执行复议案件,无矛盾激化案件,执行工作已步入了良性循环轨道。自2014年4月8日该院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正式开通以来,共上传拍品16件34次,拍卖成交9件,流拍抵债7件,实现了应拍全部网拍的目标。充分用好网络查控系统,截至目前,该院已申请对104位当事人的账户进行查询,查询次数达1400百余次,查出涉案标的上亿元,冻结27个账户共500余万元,结案三十余起,极大地缩短了执行时间,提高了执行效率。用足用活执行手段,已录入失信被执行名单库16件,其中被执行人是自然人的10件,被执行人是单位的6件。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实施以来,它强力的威慑作用,迫使40余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加大对拒执人的打击力度。三年来,共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刑罚10余人,打击了“老赖”,提高了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率。

    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桂东通报了三起典型案例,并就记者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回答。

责任编辑:焦恒    


 

 

关闭窗口